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遠行-20th Dec.(Thu) Madrid→Lisboa

13:20 Madrid 雨
將近五天的西班牙行程告一段落,等下我即將搭機前往格林威治時區的Lisboa(葡萄牙文的Lisbon)。回顧這幾天的行程,我原本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像觀光客一樣,能多看看、多走走,但又覺得脫離不了觀光客的行為模式,在時間、體力和金錢都有限的情況下,只好往大的景點去跑,畢竟只有五天,而且都在大城市,我只好認命地認為短時間是無法融入當地人生活的(例如,吃午晚飯的時間就不一樣了),這大概是觀光客的宿命吧。
不過在西班牙這兩個城市的旅行,讓我深刻地了解到地鐵(metro、捷運)對觀光客的重要性,地鐵容易按圖索驥,相較於公車或是路面電車(tram)是比較容易使用的交通工具,我要將「高雄市不需要捷運」這句話改為「高雄市居民不太需要捷運」。
唉,不過還是希望下次來到西班牙的時候,可以去一些「地鐵」到不了的地方看看,或許那會是更真實的風景。

Lisbon陰雨
大約下午四點的時候抵達里斯本機場,一出入境大廳就被一堆黑人嚇到,葡萄牙的黑人好多啊!!
在將近五點的時候抵達hostel(Rossio Plaza,推薦住宿!!),其實它就在公車站牌附近,但是我繞了一大圈,約半小時才找到。
Lisboa是個山城,很多建築建在山上,依山傍海很像中山大學,另外香港的朋友說澳門長得很像里斯本。
晚上在一間有"中文menu"的餐廳吃了"葡菜"(其實就是燉肉+帶殼炸的蛤)...,不知道服務生是不是故意的,主動送了麵包跟奶油給我們,最後多少了我們7.8歐元....,我們不點水喝(2歐元),他們還感到非常不可思議,我恨匯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