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阿城印象(the image of Amsterdam)


一直嚷著要去Amsterdam(抱著擒賊先擒王的心態旅遊),終於在上上週六成行。 或許是因為週六的關係,Ams Centraal車站裡面與周圍的人很多。我個人覺得遊AMS是需要至少兩天時間的,因為它實在有太多東西可以看,建議買一本旅遊書(強烈推薦JTB系列),搭路面電車、運河船也可以,甚至我覺得走路也不會久。 (荷蘭城市的市中心景點大多很集中,所以步行可以去很多地方)

第一站我們到了"Anne Frank Huis",作者於二戰時躲在這棟房子裡,寫下了著名的「安妮日記」(事實上我沒聽過),但從門口排隊的人潮可以知道它真的很有名。

隨後我們到了「西教堂」(Westerkerk,上面那張照片),林布蘭葬在這邊、現任荷蘭女王是在在這邊結婚,這個教堂很有教堂的感覺..但不知如何解釋。西教堂和安妮之家所在的地方,位在AMS的西邊,是我走過的部份裡面比較喜歡的地方,比較安靜,有很多運河經過。

之後我們散步到Ams的中心Dam-水壩廣場,左圖是廣場上的二戰紀念碑;到了這邊開始有大城市的感覺,旁邊有杜莎夫人蠟像館、逛街的地方等等,所以人非常多,順道一提,如果你是從別的城市來,建議自己帶水跟一些止飢的東西,這邊路邊賣的水(台灣小瓶那種),一瓶要1.5歐元..。
下午我們插播了一下風車村的行程,然後傍晚又回到了Ams...,主要是要去看紅燈區....。
我想紅燈區大概是Ams最髒亂的地方,到的時間大概六點多,只有少數櫥窗開始「營業」,有趣的是當我們路過某間peer show的店時,門口拉客的荷蘭人還用「中文」說:「性表演,歡迎參觀」,非常標準的發音....,附近也有一群來自大陸的觀光團準備要進去peer....。
這次的Ams行,沒有機會把它好好走完,不過有看到它美麗、熱鬧與有點醜陋的部份;下次的AMS行預計是博物館之旅:林布蘭之家、梵谷博物館等等。
本次AMS行所有的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