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畢業九年半後的國中同學會

忽然覺得,每個人的一生就像很多點連成的線,每個點,都是自己的 線和其他許多人的線交錯形成的,上面照片的人,就是和我人生交錯成為「國中生涯」的傢伙們,在我們交錯之後,大家的線又各自往不同的方向射去...。
這次國中同學會的舉行,是因為我和另外兩位同學都想見到過去老同學們,就約好一起來辦這次的同學會。因為我是在家等當兵的米蟲,所以自願擔任聯絡人;在連繫的過程中,很驚訝地發現很多人不希望班導師來,也很驚訝地發現有些人在國中後和所有同學失去連絡,然後對於某些人說「不想來同學會」感到有些難過。
這次同學會的氣氛比我預期中的熱烈,畢竟大家都分開九年半了,有些人甚至已經不住在高雄,我原本擔心氣氛會很乾,但其實氣氛還算是熱烈,除了彼此報告近況外,就是講國中時的八卦;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當時班上大部分女生的心被某二位男同學奪走了(寡占...T_T),而國中男生的友誼很容易因為女生而破裂,哈哈!!有某兩位同學今天說他們國中時曾潛入辦公室把自己期中考考卷的內容改成對的(本日爆點);最後,我有點驚訝地發現班導當時作了一些滿誇張的事情(ex:跑到幾位同學家裡搜在班是流傳的寫真集)。
或許大家在國中時,彼此都有些愛恨情仇存在,但我相信今天有來的12人對於這些過去,都能用比較坦然的態度來看待(從不斷傳出的爆笑聲可以知道),當然我們不會因此就忽然變成超級好朋友,但當大家回想過去那段青澀與痛苦的日子,想起的除了考試補習、漫畫、露點寫真集、啤酒、和班導玩警察抓小偷之外,我相信這些和大家在國中時生命交錯的國中同學們,會伴隨著大家的微笑一一浮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