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新手機

我一直都是使用零元手機,從高三擁有第一支手機以來。
我相信很多人都是這樣,不過我身邊有好多人都已經辦了智慧型手機。
一個月前,我的部主管看到我的舊手機說:像你這種年紀還用這種手機的人已經不多了。
我回說:老闆,我已經去預約了~~

當我接到通訊行打來的電話時,雖然對方態度有點跩(三天內沒來領取,視同放棄)。
我還是跟對方約好時間去拿,去拿的時候也是滿興奮的,畢竟是一支還滿熱門的手機。

拿回家後,玩了很久,終於知道原來大人的玩具是這麼一回事。
用了它在fb上留言,有人說很羨慕、有人說跟前一代功能沒差、有人說我買了也不會用,
總之引起了一點點討論。

隔天早上去吃早餐時,對面做一個帶著phone3 跟htc Diamond兩支手機的人,我看到時心裡想說:幹嘛帶兩支智慧型手機啊! 於是優雅地拿出了我的新手機,結果對面那位仁兄一直盯著我的手機看,欲望果然是無窮的。

我幹嘛要買新手機呢?? 其實我還滿害怕會有上網成癮症,也怕近視度數加深,而且我也不喜歡四處自拍告訴人家我的行蹤,不過我必須承認手機可以上網是滿好的功能,相當方便,帶著一支拉風的手機,其實也有點小小的虛榮感,我想就是想要體會自己為何會有這種虛榮心。其實擁有這支手機得我,還是一樣窮、一樣需要努力,更沒有因為這支手機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但我只是想要體會一下這種感覺,那種小小的虛榮心。

有人說:一個國家要衰敗之前,會一直辦慶典,因為當權者要分散民眾的注意力。依此類推,當一個人開始過的虛華,是不是也走向衰敗之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