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台北雜記(0409-0412)

sorry...我實在是搞不定這個blog的排版,圖跟字都會自己跑掉...囧rz
一、很混又愛打嘴砲的...
地點:某科技廠商徵才面試日休息室。

某甲(某台成清交理工研究所學生):我覺得企管系的學生很混。
某乙(某台成清交理工研究所畢業生):還好吧,我覺得滿多很厲害的啊。
某甲:對啦,厲害的是很厲害,不過滿多都在打嘴砲的。 今天看起來來面試的應該沒有企管系的吧。
某丙(企管系所畢業生,個人不學無術,剛好坐在甲、乙的後面):.........

二、嘴砲 V.S. 實現

昨天在書店看到這本新書,是一位政大的學生號召其他前往歐、美、香港、新加坡參與交換學生計畫的學生一起撰寫的書,內容是他們各自在自己的學校的生活、學習與自助旅行的經驗。 回來之後,加上各自的照片,就一起出書了。
想當初,因為我們班上同時有10個人要出國交換學生,個人也有類似的想法,想說透過BLOG的方式,大家來各自撰寫心得、相互回應,回來整理、編輯之後或許可以出個書.....一開始BLOG開了,後來就不了了之了...難怪會被優秀的台成清交學生罵......
三、關於博愛座這檔事
發現大眾運輸工具乘客對於博愛座,有種特殊的情結。
在「博愛座」連顏色都改了之後,可能更加明顯......
1. 一般不需要坐博愛座的乘客,會盡量避免做博愛座,如果只剩下博愛座空著,也可能會站著...
2. 我看起來比較需要博愛座的,有時候也不坐博愛座,"或許"是怕被認為「老」弱婦孺。
3.比較糟的情況是,坐的不是博愛座的人,就不讓座了....
可能的改善方法,取消博愛座,把座位顏色統一,告示牌內容改成:「請將您的座位讓給您覺得比較需要坐著的人。」

4 則留言:

Zombi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法匈役男 提到...

但我倒是比較市儈一點,我覺得這本書對我來說毫無吸引力,除非裡面的照片都是俊男美女,那可能還比較有賣點。

Unknown 提到...

挖汙!原來那樣就可以出一本書~不過我覺得除非自己走一遭~看別人的遊記基本上沒有太大的FU!!

Unknown 提到...

交換學生的交換日記被追過去
不如就來個失落迷惘的研究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