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像我這麼愛趕流行的人,看這部電影的確不是為了支持國片。

在看這部片的同時,我覺得國片、陸片或是日本片,相較於英國小品或是美國的愛情片,對於
情感的描寫手法是很含蓄的,可能是因為民族性的不同;海角七號片中交織著有許多淡淡的情感,有繼父與繼子之間的矛盾之情、黑手對於老闆娘的曖昧之情、男女主角意外的(?)的戀情、最後是穿插整部片那封來不及寄出去的情書中所訴說的遺憾與抱歉之情,這些情感在片中幾乎都是透過腳色的一些簡單的對話、舉動去描述,而不是採用激動誇張、痛不欲生的方式去演。

穿插全片那段「沒有寄出去的情書」的故事,個人覺得它和整個故事的連結性沒有那麼強,但又因為男主角最後終於把信送給了等待已久的友子,他才完成了自己的第二首歌、完成了自己的愛情,或許這也是一種手法,畢竟不是每一個故事都要有那麼多的巧合、情節間都要有那麼直接強烈的關係。

我個人推薦大家看這部片。
ps.女主角雖然不是很正,但笑起來有點像志玲姐姐...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終於在昨天看了海角七號,總算是被我盼到了。
我也覺得男女主角的床戲之前鋪陳太不完整,或許後續劇情需要,男女主角必需要有個爆發性的發展,但實在很難想像之前才見過幾面,就彼此有了好感。

HUA 提到...

隔了這麼久才趕上這波熱潮的餘溫
這真是增加鄉愁的好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