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如果妳(你)是蘇麗文的對手

註:蘇麗文是台灣在北京奧運女子跆拳道xx公斤級銅牌戰負傷上陣的選手。

蘇麗文那天的比賽的時候,我聽到我老闆大叫哇靠這個主播轉播比賽講到哭了,
我去電視前一看,蘇麗文腳一跛一跛地跟對手對峙著...
但我當下的感覺是..這樣如果對手踢輸了不是很尷尬...

隔天很自然地,蘇麗文成為台灣媒體的頭條,很多人說她已經是金牌選手、是台灣之光。
相較之下,棄賽的劉翔就被批評,甚至還爆出是為了簽約的運動用品公司才拖到比賽當天退賽。

昨天我在蘋果日報的專欄看到一篇「如果你是蘇麗文的對手」的文章,我覺得很有趣...
文章說,蘇麗文負傷上陣其實不是適當的行為,雖然她的奮鬥精神很可嘉!
從她當時對手的角度來看,她沒有輸的理由,但也不能主動攻擊蘇麗文,
讓她陷入尷尬的局面,又要閃蘇的攻擊,又不能對蘇發揮全力,
蘇麗文奮戰精神的展現同時也在試練著對手的風度,
我在想,如果我是她我應該怎麼做?!
或許我們也應該為她鼓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篇我其實也有看到,對手贏了也無法獲得銅牌應該有的掌聲,蠻慘的。

Gardener-Sinya 提到...

我佩服蘇麗文,但我更佩服與蘇麗文對賽而克意不傷她受傷處的對手,她們才是最具運動家精神的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