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大兵日記-part 3

喔,沒想到前兩篇日記還有人留言,看來大家真的對於當兵很有興趣,並且感謝各位對小弟的關心。另外感謝這禮拜台灣選總統,讓我可以放假在網路上靠靠腰。

這過去的這週,大概是訓練以來最累的一週,因為開始進行「單兵戰鬥教練」,各位當過兵或是新訓完的學長都知道這是什麼,它是模擬在戰場上的10種情況(是不是主要的我不知道),一個兵要如何去應對班長的口令跟相關動作;雖然這週只有三天真正操課,但是大概有兩天我是趴在土地上的,把迷彩服拿回家洗,洗衣機排出來的水還有一些沙土,這次放假後結訓前的12天應該會更累,希望能安然度過。

講起來,雖然聽說過連單槓都不用吊、3000公尺都不用跑的新兵訓練,但我現在所屬的連算是滿清閑的,吃完晚餐後就是等著出公差(幫忙做雜事)或是偷偷跑去洗澡,但世界要有正、邪對立才有趣,我們的班長大部分人都OK,就是有一個77年次、高中畢業的,整天用言語威脅我們,講話的態度很跩,雖然被罵久了大家就開始皮,而且很多人都向輔導長投訴他,但連上也需要一個打手,所以這位班長也沒啥改變,不過我們也沒啥改變XD。據說這位班長家裏很有錢,我想他或許對於自己高中畢業有些自卑(他常說:「你們真的是大學畢業的嗎?」),所以以玩我們為樂,我這禮拜上單兵作戰就是被他上到,上到差點斷氣,腹部還抽筋(證明我的腹部還是有肌肉的ㄎㄎ)。

當兵有很多短短閒暇的時刻,我就是觀察一下人,有時候可以看到有趣的情況。
首先是吃飯的時候,因為廚房可以變的出來的就那些東西,只求吃了不拉肚子就好,重點是量不夠,所以大家要爭食,這時人就很容易顯出自私貪婪,我自己也是這樣;吃完飯後有廚餘跟垃圾會放在鍋子,每桌用完餐後都要自己洗該桌的鍋碗,因為如果最後裝廚餘垃圾的鍋碗是在你的面前,不拿去洗是很尷尬的事情,所以大家會趕快吃完飯倒廚餘,盡量不要淪為最後一個倒的(因為鍋子會停在你面前),但有時候裝滿廚餘垃圾的鍋子會放在桌子的正中間,大家面面相覷,或是有人乾脆就裝死,離開餐廳時頭也不回地就走了,因為大家都希望節省洗碗的時間來做自己的事情。

掃地或是做雜務的時候,就可以看到有些人默默地在做自己的事情,或是在走廊上遊蕩,一開始我會覺得不爽,但後來想想就算了,原因是我自大地覺得跟他們不一樣。其它有人操課時裝死說腳痛或是胃痛,就隨他去吧。

另外就是一群男人在一起,主要話題就是女人,而且談論的都是高物化女性的語調跟內容,為了維繫我僅有的少數女性讀者,就此省略談話內容,不過我想大家都是說說就算了...,雖然昨天搭遊覽車出營區時,車上的大家集體(隔著車窗)對營區門口外某人的辣女友揮手跟尖叫,套句長官說的話:「我在你們新兵的頭頂上都可以看到青蛙」(猜不出來意思再問我),各位女性朋友就原諒我們吧。

最後,我要反駁一下「當過兵才像男人」這個論點;基本上這句話沒有任何根據,當兵的確是社會化的過程,因為很多事情莫名奇妙,還要被高中生班長玩,但其他我不認為吃地上的土、刺刺槍會變成男人,講這些話的人有沒有想過呢?還有女生講這句話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要怎樣才會變成女人呢?(羞)

在下次放假我的新訓即將告一段落,請大家祝福我抽到好單位,離高雄越近越好,不要隔海。

我懇親時的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linda1102&book=12

5 則留言:

Smile 提到...

我不懂??關青蛙甚麼事??
明天我去拜拜....順便幫你求
抽到離高雄近一點,絕對不隔海的單位
夠朋友吧!

Unknown 提到...

你的胸前有別紅扣子,該不會擁有人家在出操,你可以窩在寢室裡的豁免權吧!

匿名 提到...

一缶飲料、一個巧克力→好幸福
我當兵最享受的事是有"不加鹽"的水可以喝

哲彰,多多保重囉
我想當過兵會更像男人這句話,等你退伍時會體會到的。
嘴巴記得甜一點哦~~~
記得多交一些兄弟,以後當大老闆時才有保鑣!!!!!!!

Carla 提到...

Jay Jay 哥哥...為什麼你那麼辛苦之後..也沒有變瘦..還是胖胖的...:)

Unknown 提到...

嗚~~smile 他真的抽到離高雄很近而且不隔海的屏東了

可以幫我求中樂透頭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