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發薪日的靠北

今天在上班前,特地去超商查了一下帳戶餘額,
喔!人生第一筆正式工作薪水入帳了...
除了有擺脫米蟲生活的興奮,也有淡淡的惆悵.......

其實都是因為那個數字.......
一方面會覺得:「什麼時候那個數字才會翻一倍呢?什麼時候會翻十倍呢?」
另一方面覺得:「人的價值是怎樣衡量的,是可以量化的嗎?」
因為我現在跟一個陳列員大姐實習,每天到超市去搬貨、擺貨,
雖然我笨手笨腳地,又覺得這個工作很無聊,
但我卻比充滿活力、瞬間把產品堆成一座城堡的大姐...拿比較多的薪水,
以現在來說,我其實就是比較年輕、讀過比較多書而已,
基本上我是公司的負債,還沒帶入任何的收益(如果不算我消費自家產品的話)
公司現在多付給我的錢,就是期許我們未來會帶入很多很多的收益,
就像投資一樣
anyway..just some feeling..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惆悵甚麼!上班第一個月的薪水要請客!!快點請我們吃飯~哈哈~現在才惆悵吧!!!

Unknown 提到...

我與你的公司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