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轉錄自某人的部落格-青年焦慮

青年焦慮 - by 焦慮青年

以前有個名詞叫做中年焦慮
我個人還沒有這種經歷,無法體會
不過我猜想揣摩大概是一個人到了人生的某個階段
覺得自己一事無成、缺乏人生方向、迷惘的時刻

我想和我同一代的很多人都有「青年焦慮」
面臨人生的一個轉捩點-從學校或部隊到職場
很多你過去自恃的價值、驕傲好像都Reset為零
會覺得命運不在操縱在自己手上
而是看有沒有公司要你
你的公司名稱跟薪水在這個時候會反過來Judge你這個人
你可以說:「渾蛋,你們這些俗氣的傢伙」
但當你看到路上拿LV戴BVLGARI到遠企喝下午茶的人
在唾棄之餘,你的內心還是會漾起一點落寞

你嘴巴上說人不應該勢利要回饋社會
但你還是走向虛榮
身體是不會騙人的
------------------------------------------------------------------------
大家別誤會,我只是覺得這篇文章寫出了很多人的心情,我沒怎樣,
還是很積極地在找工作跟面試喔!不需要為我擔心,如果要介紹工作
給我非常感激,但是我是「賣藝不賣身」的,請注意!!!

如果你還想看我朋友(她說她是正妹)的焦慮:http://www.wretch.cc/blog/sakuya/2681567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