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對比(二)

我最近常給一個幾年前從台北回來高雄開業的理髮師理髮。他常跟我說,高雄人太小氣,想要高級的服務,卻又不願意付出相對的價格,高雄人不重視美感,有些人身上穿的用的加起來不到一千塊。然後又跟我扯到說台灣文化產業無法起來,就是因為台灣人不願意為文化產品付出對應的價格。
因為他講這些話的同時,一邊在幫我理髮,所以我不願意當面跟他爭論這些事情,只是靜靜地聽著。
然後,今天我經過AVEDA,看到裡面有SALON,進去問了一下價位,我發現剪髮1000元,染髮最便宜2000元,我又想到AVEDA台灣負責人朱平先生常常在雜誌上告訴我們:「You are what you buy. You are what you eat.」我不禁想起,當我去染了剪了1000元的髮型、染了2000元的頭髮,到底我是會變成怎樣的一個人?(我知道這個價位跟台北的知名髮廊比起來是便宜的),如果我去理NT$100的頭髮,到底我又是怎樣的一個人?
我一點Judge的意思都沒有,我也很想去給那個撞壞好幾台保時捷的港仔設計師剪頭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