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如果你的笑容有限...




(你好~~你好~~)
之前忘記哪裡讀過一段話,意思大概是:「如果你的笑容有限,
請把它留給真心愛你、或你真心愛的人。」
對於外人或朋友,我們不習慣去發脾氣或是不耐,或許是害怕
無意中得罪別人,但對於家人、親近的朋友,我們便毫無顧忌
地顯露「本性」,講話沒耐性、愛理不理、大呼小叫,很適合
用來形容我跟父母講話的情況。
或許是在家想放鬆,也或許是本性如此,我好像已經習慣用冷
屁股去貼家人的熱臉...
那天聽部隊的長官跟我說:「我弟弟遺體要火化的那天,看到
我媽媽哭到昏倒,我告訴自己再也不要跟他們頂嘴,看到他們
就要笑嘻嘻的,被念被罵聽一聽就算了,不頂嘴也不會少一塊
肉...。」
我真的比他幸運許多,我媽媽脾氣很好地聽我大呼小叫,還是
鍥而不捨地對我叮嚀、嘮叨。
但我還是不懂,為何我面對某些長官的大小聲、碎碎念,總是
可以耐著性子沒有向他們揮拳過去,除了怕被判刑之外,我想
可能是我賤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但圖片為什麼是天線寶寶?

Unknown 提到...

你後你再兇我我就在路邊大叫你這賤人囉!!
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