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自言自語-辦公室裡的JIT

圖從這裡來: www.witiger.com/internationalbusiness/JIT.htm

第一次聽到JIT是大一開學後沒多久,那時候好像要做一個跟TOYOTA有關的報告,
懵懵懂懂地聽著同學們侃侃而談關於JIT的各種看法。

第二次聽到關於JIT深刻的談論是在碩士班一年級,同學跟我說:「JIT哪裡是零存貨,它只不過是把所有的存貨積壓到上游的供應商去,TOYOTA那麼大間,它的供應商哪裡敢不配合。」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JIT真正的運作,或許只是有點相關,但我最近忽然又想起這個名詞;
常常電話響起、或是忽然來個mail,就是幾個小時內要生出一些資料(關於整個旅),或是老闆開完會走進來就把幾份文丟到我桌上,嘴裡不清不楚地講著要幹嘛要幹嘛,或是忽然開口要關於xx的資料,我有次在用老闆的電腦,才發現他(或牠)的桌子真是乾淨整齊阿!!相較之下我的桌子實在
很凌亂,不知道TOYOTA的供應商的工廠是不是跟我的桌子一樣亂?不知道其他秘書是不是跟我一樣手忙腳亂?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室之不治...